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二级菜单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举办“尊重学术道德,恪守学术底线”专题讲座

时间:2019-05-24  浏览数:601次   

根据学科建设办公室工作安排,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师德师风建设,引导专业教师和研究生树立良好学术道德,养成良好科研习惯,523日下午,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在化工楼218教室召开题为“尊重学术道德,恪守学术底线”的专题讲座。专业教师、研究生辅导员、全体研究生参加,讲座邀请张永辉博士主讲。

讲座中,张永辉老师围绕“尊重学术道德,恪守学术底线”,全面梳理了“学术不端的文本规定”,阐述了“学术不端”、“学术失范”、“学术腐败”、“科研不端”等学术不端行为,从“伪造”、“篡改”、“剽窃”等方面具体分析了“科研不端行为”。张老师还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分享了在日常学习工作中如何养成良好科研习惯,严守学术道德底线,勇攀科学研究高峰。讲座既有理论分析,也有案例讲解,给专业教师、全体研究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张永辉博士是河南省科技创新杰出青年、河南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发表高水平SCI论文20余篇,文章被引500余次。听完张老师的讲座,专业教师和研究生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严格遵守学术规范,踏踏实实做学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