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二级菜单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针对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开展全员培训

时间:2019-03-15  浏览数:266次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工程教育认证工作,314日下午,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在材化楼218教室召开了“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申请工作培训会议”,我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康国磊书记主持。

副院长尹志刚教授以PPT形式,结合自身对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学习和感悟,首先从国际工程教育认证的发展历史、认证理念、标准、认证过程以及具体要求等方面进行了一一介绍。然后,尹院长结合我院实际,以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申请为例,就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与课程体系三大目标之间的相互关系:培养目标如何引领毕业要求,毕业要求如何支撑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如何支撑毕业要求,毕业要求如何分解为具体指标点,课程目标又如何对应具体的毕业要求指标点以及课程大纲如何修改才能达到对指标点的支撑,实践环节如何支撑毕业要求指标点等一些列专业教师困惑的问题,进行一一讲解。通过本次培训,参会老师首先比较深刻地理解了工程教育认证的重要性,以及我院目前面临的危机,基本理解了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的核心和内涵,为我院进一步做好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奠定了基础;特别是专业主任们感到豁然开朗。尹院长表示,按照学校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进程表要求,我院将继续为老师就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中的毕业达成、质量监控体系等问题进行具体培训,让全体老师进一步了解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难点,力争我院2019年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实现新突破。

最后,周立明院长提出,希望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尹院长讲课内容,与时俱进,吃透工程教育认证内涵,按照认证工作理念,进一步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大纲,争取在2020年学院1~2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