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二级菜单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班主任“半月谈”活动—-谈实验室安全

时间:2019-03-12  浏览数:241次   

为推进全面育人工程,充分发挥班主任老师学业引领作用,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了班主任“半月谈”系列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谈实验室安全。

实验室安全关系到同学们的生命健康安全。在化学15-01班,班主任刘云老师从化学这门学科的特点给同学们进行讲解,在化学实验过程中总会接触到一些有毒、易挥发、易燃易爆、易碎的实验药品及仪器,学生在进行实验研究的过程中,危险性很大,因此,学生需要熟悉实验室的配套设施、了解实验仪器及药品、规范实验操作等。其中新材器16-01班的班主任魏巍老师、高分子16-02班的班主任李凤彩老师、应用化学17-01班的班主任刘军伟老师、环境工程18-01班的班主任王兰老师、应用化学18-01班的田宽老师、新材器18-02班的王利霞老师,他们重点强调实验室安全教育,倡导安全意识成为材化学子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要注重安全意识的培养,良好的安全意识是化学实验顺利开展的前提和人身安全的重要保障。

通过“谈实验室安全”班主任半月谈活动,班主任老师带领同学们对实验室安全进行了认真思考和进一步的认识,同学们表示将自觉地关注和学习相关的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学会采用科学的监管方法加以防范,主动排查可能造成安全问题的隐患。师生共同为实验室营造一个良好、安全的实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