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公告通知
二级菜单
公告通知
公告通知

郑州轻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预报名

时间:2019-02-21  浏览数:14020次   

一、学院概况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现有专任教师165人,博士(后)104人。现有中国科学院“双聘院士”1人、中原学者1人、河南省特聘教授2人;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模范教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省杰出人才、省教学名师、省杰出青年等高层次人才40余人。

学院现有2个省级一级重点学科(化学工程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1个省级二级重点学科(环境工程)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化学工程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3个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化学工程、材料工程、环境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是河南省博士授予权立项建设学科,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成绩为C+。建有河南省表界面科学重点实验室、教育部多尺度复合材料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环境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河南省化工分离过程强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大型分析测试设备总值近亿元。

近年来,学院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8项,主持教育部创新团队、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子课题等省部级项目60余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近30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20余项。在国内外期刊发表SCIEI收录论文800余篇,其中多篇文章入选ESI高被引论文和ESI热点论文(Hot Papers,全球前0.1%),出版专著、教材40部。

二、研究生培养优势

1.高水平的导师队伍:导师中有中原学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行业知名专家、河南省杰出人才、河南省杰出青年等,有着较高的学术水平和充足的时间与精力;

2.完备的教学科研平台:建有河南省表界面科学重点实验室、河南省化工分离过程强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教学科研机构,大型分析测试设备总值近亿元;

3.充足的科研经费: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8项,主持教育部创新团队、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子课题等省部级项目60余项。年均到账经费2000多万元;

4.畅通的读博就业渠道:学院与意大利卡梅里诺大学、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河北工业大学、新疆大学、陕西科技大学、郑州大学等高校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部分毕业生就业于北京理工大学、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国家建筑装修材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航锂电(北京)有限公司,重庆车辆检测研究院等企事业单位,并已经成长为单位的技术管理骨干。

三、研究生奖助体系

对符合国家政策规定的全日制研究生(不包含MBA和其它非全日制研究生)实行奖助。

1.助学金制度

①国家助学金:每生每年6000元。

②校级助学金:每生每年3000元。

2.奖学金制度

①国家奖学金:每生20000元,覆盖面为学生总数的3%,主要针对研二、三年级学生。

②学业奖学金:分别设一、二、三等奖,奖励比例分别为10%14%16%,奖励标准分别为11000元、8000元、6000元。

③校级单项奖学金:平均额度为1000//年。

3.三助岗位设置(助管、助教、助研)

①助教、助管:设在一年级,2000/人。

②助研:设在二、三年级,标准不低于200/月人(导师支付)。

4.优秀研究生国()外联合培养奖学金,约10万元/年,按学校相关规定选拔。

四、拟接收调剂专业和联系方式

1.拟接收调剂专业:080500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术学位)、081700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术学位)、085204材料工程(专业学位)085216化学工程(专业学位)085229环境工程(专业学位)。

2.预报名联系人和联系方式:田老师,0371-86232779E-mail:tjf0101@zzuli.edu.cn,有意向调剂到我院的考生,请将个人资料发到此邮箱,包括姓名、手机、电子邮箱、报考学校和专业、毕业学校和专业、毕业年度、总分、各科分数等。

3.郑州轻工业大学材化学院地址:郑州高新区科学大道136号,科学大道与西四环交叉口向西2公里路北。

五、调剂要求

1.符合《郑州轻工业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规定的相关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达到第一志愿报考专业A类地区国家分数线。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4.学术学位可以向专业学位调剂,专业学位不可向学术学位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