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二级菜单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兰州大学张浩力教授来我校做“国家自然基金申请”的报告

时间:2018-11-27  浏览数:600次   

为了帮助我院广大教师深入了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提高项目申报的成功率,11月26日下午,我院特邀兰州大学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张浩力教授在科学校区化工楼218室做了题为 “国家自然基金申请”的报告,我院全体教授、副教授和博士聆听了此次报告。

张浩力教授阐述了国基金对青年博士成长的重要意义,结合自己多年评审国基金的经验从以下几方面进行了分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机构的知识普及,为大家申报国家基金项目把握了方向;国基金申请书中题目、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创新点等写作规范和申报技巧等,为大家申报基金指明了重点和难点;国基金历年来申报失败的一些典型注意事项等。报告结束后,张浩力教授与现场老师展开了积极的交流和讨论。

此次报告会,国家基金申请提高成功率有切实的意义,使大家深刻认识到了国基金的申报成功对于一个科研人员的重要性,为接下来材化学院国基金的申报开阔了视野,提供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