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二级菜单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青春建功新时代 弘扬榜样正能量”——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举办“轻院学子·榜样力量”复选活动

时间:2018-11-29  浏览数:281次   

为了充分发挥大学生模范带头作用,大力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传递青春正能量,展现青年学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青春风采,11月27日,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于二教楼916室举办第五届“轻院学子·榜样力量”复选活动。学院学生会主要干部以及16级、17级、18级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秘书长孙成博做开场发言,他向大家解读了选树榜样的意义,并对23位选手给予认可和鼓励,他指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榜样不仅是一面镜子,也是一面旗帜,希望通过榜样的力量竞选活动,营造人人争当榜样的良好氛围。紧接着,23位选手依次上台进行PPT答辩,创新创业之星创意新颖、自立自强之星意志坚忍、文艺体育之星多才多艺、志愿服务之星乐于奉献,从各位榜样的事迹中,同学们深深地感受到了他们坚韧不拔的意志和屡仆屡起的不懈坚持,体会到了他们优秀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思维,学习到文艺体育榜样所折射出的激情和活力,以及志愿服务榜样所具有的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演讲过程中不断响起的热烈掌声表明同学们对榜样们的认可。最后,学生会副主席汪彩虹为本次活动做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各位选手的实力,同时希望各位选手从本次活动中总结经验,提高自己的演讲与PPT制作能力,力争做到时刻以一名优秀榜样的身份去激励身边的同学奋发向上,并号召身边同学积极向榜样看齐,反省自我,不断进步。

本次“轻院学子·榜样力量”评选活动的成功举办,使榜样意识深入人心,引领学生树立榜样意识、争做榜样模范,为我院营造“人人为榜样,处处有力量”的良好氛围奠定良好基础,系列选拔、评选活动的广泛开展也成为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创新形式和有效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