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二级菜单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时间:2018-11-23  浏览数:212次   

为进一步提高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全体师生防火、防灾的安全意识,预防和消除各种火险隐患,扎实做好今冬明春的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郑州轻工业学院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郑轻院【201852号)的通知精神,巩固学院消防安全形势,确保学院平安、稳定和各项工作顺利进行。20181123日下午,我院特邀河南省消防协会王胜强教员在材化楼218房间举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学院领导和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王胜强教员采用PPT、视频、现场演示等多种形式进行授课,讲座内容涉及容易引发火灾的消防安全隐患;危化品存放与使用;家庭电器设施、设备正确使用方式;燃气及电器使用的安全;火情紧急情况处置;鉴别灭火器是否有效和正确的使用及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火灾应急疏散常识;家庭必备灭火器材等。同时结合现实大量火灾事故案例生动的讲解及特大火灾,案例现场触目惊心场面的播放,让在座的每一位人员都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及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

此次消防知识讲座对我院认真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和措施、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下一步,我院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管理,强化消防安全工作机制,人人防患,在岗同责,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加强排查和部署,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不发生一起消防安全事故,真正杜绝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