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二级菜单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系列活动

时间:2018-11-22  浏览数:249次   

为进一步推动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开展,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引导大学生正确对待心理健康问题,针对不同年级和不同专业的学生,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了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系列活动。

    此次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活动,我院一共递交蒲公英项目申报表15份,最终有10个项目获得立项支持,本次活动主要在1011月份陆续开展和完成。在整个活动中,郭智荣老师在项目取材和设计,以及奖励制度方面给予了细致入微的指导。 例如:自信不倒翁”项目号召同学们在日常的生活学习中建立坚定的自信心,像不倒翁一样不屈不挠、挺拔顽强;“我们的青春由我们书写”项目则通过游戏的方式让同学们得以释放平时的压力,同时加深彼此之间的友谊;“你看,我心里的你”项目旨在引导大家说出自己的心里话,通过交流诉说的方式释放压力增进友谊、得到信任;“精化的时间胶囊”项目则是让同学们回忆起入学之初自己的梦想目标,同时与现在的现状进行对比,对自己的未来做出简单的规划。

蒲公英项目系列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同学们的日常学习生活。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也了解到了一些基本的心理健康常识,学到了一些常用的调节心理负面情绪的方法,感受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随着活动的开展,每个班级内部成员之间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班级整体的团结意识与集体荣誉感也有了进一步的加强,每个人对于团结的重要性都有了新的体会。通过为期两个月的活动的开展,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氛围都呈现积极向上的趋势,对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的全面发展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