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术动态
二级菜单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大连理工大学张淑芬教授来校做“糖基生物质化学品的结构与性能”学术报告

时间:2018-10-31  浏览数:1776次   

10月31日,应我校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河南省表界面科学重点实验室邀请,大连理工大学国家杰青、长江学者张淑芬教授来我校做题为“糖基生物质化学品的结构与性能”的学术报告。我院尹志刚副院长主持会议,相关专业教师、硕士研究生及本科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张淑芬教授讲述发展糖基生物质化学品及其产业的重要意义,分析糖类化学品的结构、化学转化和性能。介绍其研究团队在生物质领域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张教授通过对国内外同类产品和技术的对比,总结出生物质原料的化学转化和高值化利用的工艺方法,并对一些创新产品与技术在相关领域的产业化前景进行说明。报告结束后,张淑芬教授与我院师生就相关学术问题展开了更加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会后,张淑芬教授对于我校化工学科发展进行了交流,同时结合其所在实验室的建设与运行情况,为我校博士点和科研平台的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