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术动态
二级菜单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侴术雷教授来我院做“下一代电池研究”学术报告

时间:2018-10-31  浏览数:3388次   

10月30日,应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河南省表界面科学重点实验室邀请,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博士生导师侴术雷教授在化工楼222室做了题为“下一代电池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王力臻副院长主持,我院相关专业教师、全体硕士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侴教授首先介绍了当前储能研究领域的研究背景、最新进展以及对未来电池应用领域的见解。结合自己团队的研究工作,分别介绍了锂离子电池、钠离子电池、锂-空气电池和钠硫电池等绿色储能领域的发展现状、优缺点以及反应机理。报告结束后,侴教授与我院师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会后,侴术雷教授考察了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河南省表界面科学重点实验室的科研与工作条件,对我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博士点建设、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