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公告通知
二级菜单
公告通知
公告通知

浙江大学任其龙教授来校做“天然活性同系物分子辨识萃取分离技术”学术报告

时间:2018-10-29  浏览数:1612次   

应我校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河南省表界面科学重点实验室邀请,浙江大学任其龙教授来校做天然活性同系物分子辨识萃取分离技术学术报告。具体事宜如下:

报告题目:天然活性同系物分子辨识萃取分离技术

人:任其龙教授

报告时间:20181030 下午15:00-16:00

报告地点:科学校区化工楼218教室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河南省表界面科学重点实验室

0一八年十月二十九日

 

附:任其龙教授简介

19591月生,博士,求是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化工学院)制药工程研究所教师,生物质化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学科评议组成员,浙江省化工学会理事长,中国化工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化工学会超临界流体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化工学会过程强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浙江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主要从事化工分离技术领域的应用基础研究和工程实践,特别在天然活性物质/同系物的分子辨识分离、吸附分离、萃取等领域。开发了高活性天然维生素E、羊毛脂中的活性成分(去氢胆固醇、胆固醇等)、长春瑞滨等多种天然活性物质及衍生物的工业化生产技术。研发了腈纶溶剂硫氰酸钠的工业色谱分离净化技术,固定床吸附法净化硫氰酸钠技术。近年来,开展了氢等离子体裂解煤制乙炔、等离子体处置危废物等的研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主持完成或在研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863项目和重大企业合作项目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9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80余项。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中国发明创业奖1项,优秀中国专利奖1项,浙江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