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术动态
二级菜单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大连理工大学蹇锡高院士来我校做“含杂萘联苯结构新型高性能聚合物及其应用研发进展”学术报告

时间:2018-10-29  浏览数:1552次   

1029日,应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河南省表界面科学重点实验室邀请,大连理工大学蹇锡高院士来校做“含杂萘联苯结构新型高性能聚合物及其应用研发进展”学术报告。报告在学院218教室进行,吴诗德副院长主持此次报告会相关专业教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蹇锡高院士首先介绍了高性能工程塑料结构特点及种类,阐述了高性能工程塑料在国防军工和民用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并指出了传统高性能工程塑料存在的问题;随后以结构创新和工艺创新为基本研究思路详细介绍了新型聚芳醚高性能树脂的制备技术,并对系列新材料的结构特点和应用成果进行了讲解,同时在新材料开发的基础上对新型高性能树脂深加工应用技术开发及典型成功实例进行了全面阐述。报告结束后,蹇锡高院士对老师、同学们提出的一系列问题作了精彩的回答,使大家对含杂萘联苯结构新型高性能高分子材料的开发及应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我院师生在高性能高分子材料研究领域提供了新思路。

会后,吴诗德副院长陪同蹇锡高院士参观了河南省表界面科学重点实验室,蹇院士对于我院河南省表界面科学重点实验室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结合其所在“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与运行情况,为我校重点实验室的下一步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