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师资队伍  硕士生导师  教授
二级菜单
教授
教授

邢宇

时间:2021-09-24  浏览数:1292次   

邢宇,男,教授。长期从事费托合成催化剂的研究。揭示了合成气选择加氢一步制取环己酮和烃类的催化技术,拓展了费托合成用复合氧化物催化剂新领域;钝化法构筑了费托新型FTO铁催化剂用复合固体碱载体,在2MPa合成气高总压下实现无助剂时C2=-C4=低碳烯烃选择性翻一番;建立了同位素示踪、绝对干燥实验、原位红外、在线质谱四联用失活研究方法,探明了关键组分氟流失对催化剂活性影响机制,为解决困扰学术界、工业界长达数十年的重整催化剂失活难题奠定了理论基础。

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获河南省教育厅科技成果奖一等奖1项;发表SCI论文二十余篇;授权发明专利7件;承担本科生“物理化学”、“化学简史”和研究生“智能材料(SmartMaterials)”等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