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二级菜单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班主任“半月谈”活动—-谈大学新生活

时间:2018-10-16  浏览数:81次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推进全面育人工程,充分发挥班主任老师学业引领作用,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了班主任“半月谈”系列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谈大学新生活。

大学新生入学引导教育对于大学生的整个大学生涯具有导航性和基础性作用,此次班主任老师经过一个月的深入宿舍和教室交谈,针对不同专业的大一新生的各种问题,分别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在精细化工18-01班,班主任张建强老师就“如何认识大学?”为大家做了详细认真的诠释和解答,他从大学的起源开始,详细叙述了大学的功能和属性。在精细化工18-02班,班主任李亚坤老师就“如何读好大学?”与学生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李亚坤老师首先分析了我国当前的国家形势,说到国家的发展依靠科学技术,同学们身处一个很好的时代,但也肩负着重要的社会责任;继而他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生活以及求学经历,强调只有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把自己的梦想与国家的需要结合起来,才能做祖国优秀的接班人。在应用化学18-02班,班主任田宽老师号召大家“学在应化”。田老师鼓励大一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投入应用化学历届传承的优良学风之中,带着理想努力奋斗;他用丰富的事例诠释大学成才必须拥有的精神内涵:责任心、好奇心、恒心和虚心,告诫大家要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不忘初心,牢记学习使命。

通过班主任“谈大学新生活”主题班会活动,班主任老师走进宿舍,走进教室,走进新生群体,进一步了解新生学习和思想状况,起到了一个积极的引导作用,会让新生对他们刚刚面临的大学生涯有一个更清晰和正确的了解和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