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二级菜单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举办“就业创业大讲堂”活动

时间:2018-10-12  浏览数:564次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了端正大学生择业态度,提高大学生创业能力,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2018年10月11日下午,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于科学校区二教916举办“就业创业大讲堂”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青年企业家安红胜先生作报告,16级同学参加本次活动,大会由学院分团委书记朱广正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朱广正老师首先介绍了安红胜先生的基本情况,并代表广大学子对安总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接下来安红胜先生上台向同学们分享自己感悟,他分享了一位80后是如何只用了10年的时间,实现了一位普通基层文员到四家企业董事长的华丽转型;完成了一名应届大学生向成功企业家的成长成熟。他用他的人生经历和心路历程告诉同学们,对待工作要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专一行;不要抱怨自己怀才不遇,而要思考自身的积淀是否足够;不要因自己不是名校的毕业生而自卑,在社会的大学里每个人都有逆袭的机会。最后,对于创业,安总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建议,他指出,大学生创业要选好方向,避免从众,要在对行业有全面的了解后在决定是否进入,一旦踏上了创业的道路,要懂得坚持坚持再坚持。活动最后,朱广正老师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发言,并对安红胜先生的精彩分享表示了再次感谢。

此次活动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增强了同学们就业创业意识,为我院学生提供一个学习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知识的平台,帮助同学们科学合理规划职业生涯,提高创新意识和能力,引导广大同学转变择业观和就业观,积极主动就业创业,为他们以后更好的发展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