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二级菜单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召开心理委员经验交流会

时间:2018-10-11  浏览数:84次   

点击查看原图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于2018年10月10日在化工楼212团体辅导室召开心理委员工作交流会。负责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的郭智荣老师、学生会心理部成员以及全体班级心理委员参加了交流会。

经验交流会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对上一学年各班心理委员工作的总结,在新学年激发各班心理委员开展相关工作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心理委员的工作意识和工作能力。会上,高年级的心理委员踊跃发言,与其他心理委员共同分享他们各具针对性的工作经验;新生心理委员认真倾听,并做好笔记,随后进行集中提问和答疑解惑。例如:对于如何帮助大学生疏导情感问题、如何增进班级凝聚力等,相关心理委员详细介绍了工作方法和取得的明显成效;还有的心理委员深入介绍了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的服务风格,以及如何深入班级了解同学们的心理动态,如何协调宿舍内部矛盾等。

郭老师也为心理委员如何更好开展工作出谋划策,她提出了心理委员所应具备的四种基本素质:“关注”、“倾听”、“理解”、“引导”,得到了各位心理委员的强烈认同,本次经验交流会的召开为我院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