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二级菜单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新生“党员室友”计划活动

时间:2018-09-27  浏览数:205次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为加强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切实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为了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生活,926日中午,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于化工楼218室开展“党员室友”计划活动,学院全体本科生党员、全体2018级新生寝室长和本科生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活动。

“党员室友”计划是一项针对全体本科生党员、2018级全体新生开展的思想引领、学风建设专项活动。活动通过每名学生党员联系两个新生宿舍的方式,建立起学生党员与新生之间的交流平台,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宣传党的理论知识、开展互助互学、建立优良学风、促进宿舍文明建设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为期一年的活动结束后,将依据考核细则分别对党员和学生宿舍进行考核。

本次活动为“党员室友”计划的选聘环节。学生党员通过制作个人简历卡,向本专业的新生进行“自我宣传”;新生以宿舍为单位通过抽签的方式决定“挑选”党员的顺序;大会现场,寝室长依次上台选择自己“心仪”的党员室友并合照留念。

“党员室友”计划既是学院学生党建活动的一个有力助手,也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手段。活动加强了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也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引导新生建设温馨、和谐、向上、进取的寝室文化,为2018级新生的思想引领和学风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