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二级菜单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国家青年千人计划”获得者许运华教授应邀来我校做“钠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的储钠机理及性能研究”学术报告

时间:2018-09-21  浏览数:578次   

点击查看原图

919日,应我校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河南省表界面科学重点实验室邀请,天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国家青年千人计划”获得者许运华教授在化工楼218教室做了题为钠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的储钠机理及性能研究的学术报告,我院王力臻副院长和相关专业教师、全体硕士研究生及部分本科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许运华教授介绍了锂离子电池和钠离子电池的研究背景和两者的优劣,阐述钠离子电池负极材料领域的研究热点、储钠机理及若干关键性科学问题。许教授深入浅出地和大家分享了“合金”型和“硬碳”碳材料等钠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与“酯类”和“醚类”电解液兼容性方面的创新性研究工作,结合自己求学时期的学习、科研经验,对学生的学习、科研素质培养、英文论文撰写等进行了详细的指导,许教授见解独到,加深了大家对专业知识的理解以及对科研意义的思考。

报告结束后,许教授与参会师生关于钠离子电池的研究热点、反应机理、实际应用及论文评审过程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