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二级菜单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强力推进环境工程专业教育工程认证工作

时间:2018-09-18  浏览数:246次   

点击查看原图

917日下午,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在材化楼222会议室召开了“环境工程专业教育工程认证工作推进会”,副校长方少明教授、材化学院副院长张宏忠教授、环境工程专业全体教师以及化学系四大化学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特邀计算机学院金保华教授、能动学院张羽翔老师等专家参加,会议由副院长尹志刚教授主持。

会上,环境工程专业庞龙主任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教育工程认证前期工作的基本情况;金宝丹博士代表专业详细介绍了环境工程专业申请书内容以及遇到的一些具体问题。金保华教授就专业培养目标、课程评价及其与达成度的具体关系、申请书中的毕业目标与课程达成关系矩阵、课程支撑点矩阵、课程大纲等方面提出了详细而珍贵的意见,回答了专业认证中碰到具体问题。张羽翔老师结合过程装备专业认证过程中的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的关联度、课程评价的具体措施与方式、人才方案与主干课程等具体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尹志刚副院长结合材化学院实际情况,对二位专家的提出的意见与建议进行了总结,并对环境工程专业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最后,方少明副校长在充分肯定材化学院环境工程专业前期认证工作基础上,强调了教育工程认证的重要意义,并对材化学院下一步认证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特别指出,一定弄清认具体要求,避免无用功,做到一次到位,力争2018年申请通过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