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公告通知
二级菜单
公告通知
公告通知

关于推荐刘春森教授 作为2018年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人选的公示

时间:2018-03-23  浏览数:1133次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关于推荐刘春森教授

作为2018年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人选的公示

 

据学校《关于做好2018年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推荐工作的通知》精神,刘春森教授作为我院博士点建设学科“化学工程与技术”的骨干人员,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做出了突出的成绩。他长期从事分子基多孔材料等前沿领域的研究,在新型分子基孔材料的设计构筑和性能研究领域取得了系列创新型成果,并在本领域国际高水平期刊上陆续发表,产生了良好的学术影响,积极推动了本学科的发展。

刘春森教授作为项目主持人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 项,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1 项;2011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以及河南省科技创新杰出青年基金;2015年获批河南省科技创新杰出人才计划。先后入选河南省青年科技奖并被授予河南省优秀青年科技专家(2014)、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2015)以及河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2012)等荣誉称号。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2 项(20142016)。现任河南省表界面科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以及分子基功能材料方向学术带头人,河南省化学会理事,河南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理事以及J. Am. Chem. Soc.等多个国际杂志的审稿人。截至目前共发表SCI收录论文118篇(近五年59篇):包括J. Am. Chem. Soc. 1 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全球前1%)),Angew. Chem. Int. Ed. 1 篇,Coord. Chem. Rev. 1 篇(同时入选ESI高被引论文(全球前1%)和ESI热点论文(Hot Papers,全球前0.1%))以及J. Mater. Chem. A/C, 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Chem. Commun., Chem. Eur. J., Biosens. Bioelectron.   Inorg. Chem.JCR/二区杂志总计51(JCR一区 20 篇,JCR二区 31 ),其中影响因子大于10 3 篇;总被引用2200 多次;获授权发明专利 20 项,目前受理 9 项。

刘春森教授理论基础扎实、学术思想活跃、学风朴实严谨、工作脚踏实地。他富有团队精神,有较强的领导协调能力,工作思路清晰,学科发展目标明确。其成功获批对于我校“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的整体科研水平的提升、人才培养与队伍建设以及相关博士学位点的建设等诸多方面都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经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学术委员会评审,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特推荐我院刘春森教授为 2018年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人选。

现将推荐结果进行公示,如有异议请到学院党总支反映。

监督电话:86609683  86609669

邮箱:hgdzz@zzuli.edu.cn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