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二级菜单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班主任“半月谈”活动—-谈实验

时间:2017-12-05  浏览数:210次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为推全面育人工程,充分发挥班主任老师学业引领作用,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了班主任“半月谈”系列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走进实验室---谈实验。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高度关注学生实验技能的学习和掌握,动手实践对于专业知识的掌握和应用以及提高专业素质尤为重要。班主任老师一改传统的课堂说教模式,亲自带领学生走进专业老师实验室进行科研活动。在高分子材料与工程2016-01班,班主任陈荣源老师组织同学们走进高分子材料成型加工实验室参观学习。陈老师从高分子材料成型加工在实际工业生产和日常生活中的具体应用来跟同学们详细讲解系列的高分子材料成型加工设备的原理、加工方法及产品用途,介绍了成型加工在高分子领域的重要地位,鼓励同学们努力学好专业知识,锻炼个人的实践动手能力,开动脑筋,勇于创新。在环境工程2016-01班,班主任金宝丹老师分组邀请同学们进行科研及实验交流。同学们分享了进入实验室后的主要科研活动以及取得的实验成果,总结了自己不足和需改进的问题。同学们表示,通过实验室的学习,提高了自己的专业素质、交流、思考和逻辑能力,而且通过实验活动,更加明确了自己努力的方向,并且以此为目标,进行针对性训练和学习。在精细化工16-02班,班主任樊凯奇老师分享了自己本科二年级跟专业老师做实验的一些经历和体会,同时介绍了在实验室做实验的具体注意事项,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化妆品车间,给学生们详细讲解了乳化釜、油相釜、水相釜等仪器设备。各位同学们也积极发言,每个人的热情都很高。

通过班主任“谈实验主题谈话活动,进一步了解学生学习状态,鼓励同学们能够积极跟本专业老师联系和互动,走进老师们的科研项目中,既锻炼了自己,又能脚踏实地,切实打好专业基础,努力学习,实现自我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