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二级菜单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红色12·9,匠心话青春”——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在禹州实习实训基地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17-11-30  浏览数:225次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匠人精神”就是工匠对自己的产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追求完美的精神理念。身为理工科院系,为了让广大学生深入了解、学习“匠人精神”,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分团委主办的“红色12·9,匠心话青春”主题团日活动于1129日晚在禹州实习实训基地B栋楼303室举办。朱学文老师、刘楠老师以及精化15-01班和环工15-01班全体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首先由环境工程15-01班长於家勋为大家阐述“匠人精神”的内涵,并展示了事先收集的“匠人精神”的鲜活事迹,让大家对于“匠人精神”有了初步的了解。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纪录片《大国工匠》。纪录片中这群不平凡劳动者的成功之路,不是进名牌大学拿耀眼文凭,而是默默坚守,孜孜以求,在平凡岗位上,追求职业技能的完美和极致,最终脱颖而出,跻身国宝级技工行列,成为一个领域不可或缺的人才。大家无不被他们的爱岗精神、敬业品质所折服,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同学们积极地发表自己对于“匠人精神”的新理解、新看法,朱学文老师也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要以高标准要求自己,提高自身水平,脚踏实地,勤勤恳恳,才可能成就一番事业,才可望拓展人生价值。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的成功举办,同学们对于“匠人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同学们表示要努力奋斗,开拓进取,以“匠人精神”为人生追求,筑就人生美丽梦想。同时本次活动加强了班主任和学生们的联系,为材化学院的学生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