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二级菜单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在禹州实习实训基地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爱国电影展播

时间:2017-11-28  浏览数:232次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那一年,1935年,嗜血的枪炮抵着我们同胞的胸口;那一月,12月,我们愤怒地伸出森林般的双手;那一天,9号,我们顽强地睁开迷茫的双眼为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2周年,1127日晚,由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分团委主办的纪念一二·九运动82周年爱国电影展播在禹州实习实训基地B栋楼303室举办。精细化工15-01班主任朱学文老师、环镜工程15-01班主任刘楠老师,以及精细化工15-01和环镜工程15-01的全体学生参与此次观影活动。

活动开始,主持人介绍了一二·九运动的历史背景,并简要介绍了将要播放影片《建国大业》的故事情节。而后,朱学文老师讲述了自己对一二·九运动的看法与感想,他指出,一二·九运动早已记入了中国革命的历史。它的事迹,它的精神也早已铭刻在每个人的心中。大家应以史为鉴,面向未来,不忘一二·九,共图中华强!在座同学报以热烈的掌声。观影过程中,大家用心去感受那段峥嵘岁月,细细体会先辈们的大爱胸怀。观影结束后,刘楠老师在发言中强调,时代造就英雄,英雄引领社会;回首昨天,有悲壮的战斗,有斑斑的血痕;正视今天,祖国正在新时代征途上砥砺前行。这番讲话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几位学生代表也纷纷上台发表自己的观后感,言辞振奋人心,慷慨激昂,讲述了电影的精彩内容,表达对祖国的热爱。随着时间的流逝,此次纪念一二·九运动观影活动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同学们明白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并且表示要自觉践行“励志、乐学、明德、笃行”八字箴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争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