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二级菜单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宿舍秋季安全知识讲座

时间:2017-11-27  浏览数:149次   

点击查看原图

为了普及安全知识,打造安全宿舍和平安校园,20171124日中午1230,材料学化学工程学院在科学校区二教楼916室举办了秋季安全知识讲座。此次讲座由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郭智荣老师主持,分团委主办、学生会生活部承办,各班主任老师、辅导员、各班生活委员及寝室长参加。

郭老师就秋季宿舍防火、防盗、防病方面,提出了提前介入、查找问题、消除隐患等办法。首先是宿舍防火这方面,同学们应该遵守宿舍管理规定,大家互相监督,禁止使用违规电器,更不能在宿舍储存或使用易燃易爆的物品。针对宿舍防盗方面,同学们应该互相尊重、互相信任,进出宿舍随手关门、锁门。郭老师特别提出新时代的同学们都习惯网上购物,大家应该合理消费,不盲目和超出自身能力的购物,特别是杜绝网贷和传销。郭老师重点提到了关于秋季传染病的防治方面。晚秋,气温逐渐下降,风大干燥,这时是传染病高发时节,秋季加强传染病的防治,对维护身体健康具有重要意义。同学们在宿舍做到多打扫、勤通风,同时,也要加强自身锻炼。 随后,班主任老师、辅导员带领学生会生活部干事走进宿舍,仔细查找安全隐患,现场讲解宿舍中如何防治传染病等生活常识。

通过此次宿舍秋季安全知识讲座和宿舍安全隐患排查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患意识,为同学们树立了“宿舍为小家,学院为大家”的优良作风,相信在这样的氛围下,我们轻院学子定会健康成长,学业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