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二级菜单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系列活动

时间:2017-11-27  浏览数:164次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为进一步推动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开展,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引导大学生正确对待心理健康问题,针对不同年级和不同专业的学生,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了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系列活动。

此次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活动,我院一共递交蒲公英项目申报表14份,最终有13个项目获得资助,本次活动主要在1011月份陆续开展和完成。在整个活动中,郭智荣老师在项目取材和设计,以及奖励制度方面给予了细致入微的指导。 例如:“一切从Zn开始”、“色彩应化,心泉叮咚”、“头脑风暴,材料也疯狂”,这三个项目融合了化工的专业特色,极大的调动了同学们的专业优势,特别是大一新生通过参与此次活动,丰富了他们枯燥乏味的学习生活,让他们紧张的心情得到了缓解,也加深了大一新生对心理健康教育的了解。同时:“再遇见”、“绽放青春,展望未来”、“青山碧水,我在未来等你”、“玲珑柔情,净化之心”,这四个项目邀请了大四学生的参与,得到了他们的高度认可,本组活动对于考研学生来说,如沐春风、如遇春雨,如遇沙漠中的一汪清泉。

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向大学生们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促进班级同学之间的情谊。此次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的成功举办,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乐观向上的人格品质,对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的全面发展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