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术动态
二级菜单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中国科学院江河清研究员来校做 “多功能金属氧化物:从多相催化到膜催化”学术报告

时间:2017-11-17  浏览数:801次   

点击查看原图

1117日,应我校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河南省表界面科学重点实验室邀请,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博士生导师江河清研究员来我校做题为多功能金属氧化物:从多相催化到膜催化学术报告。吴诗德副院长主持此次报告会,我院相关专业教师及全体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此次报告。

江河清研究员介绍了多功能金属氧化物催化的发展史及趋势。结合课题组近期对多功能金属氧化物在化工前沿领域的应用,江河清研究员对多相催化和膜催化理论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提出了反应分离耦合策略,加深了同学们对催化理论和应用的认识;重点介绍了几种新型催化剂材料及其在CO2富氧捕集、合成气制备、氨氧化及氮氧化物降解等方面的应用。报告结束后,江河清研究员就参会师生提出的相关学术问题展开了热烈地探讨与交流。

会后,吴诗德副院长陪同江河清研究员参观了河南省表界面科学重点实验室,江河清研究员对于我校河南省表界面科学重点实验室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结合其所在实验室的建设与运行情况,为我校重点实验室的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