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术动态
二级菜单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领略化学魅力,激发创新活力——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组织16级同学参观河南省表界面科学重点实验室

时间:2017-03-28  浏览数:447次   

 

为响应“科技创新”的号召,提高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和科学文化素质,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于2017327日开展了“领略化学魅力,激发创新活力”参观重点实验室活动。参观对象为河南省表界面科学重点实验室,本次活动邀请了李凤彩博士为同学们进行讲解,部分16级同学参加了此次参观活动。

    下午330分,参观队伍已满怀期待在化工楼南楼集合完毕。在学习部成员的带领下,参观队伍有序进入实验室。李凤彩老师分别对TEM电子透射显微镜、SPS元素分析仪等高端仪器的原理、性能、用途及安全使用方式做出详细讲解,讲解了各种我院设计科技创新的设备,同学们都听得如痴如醉,不时有学生提出问题,李凤彩老师都一一地耐心解答。参观过程中,实验室中有一些正奋斗在科技创新第一线的老师在一丝不苟的工作着,同学们好奇的走上前去,老师们看到这些未来创新的生力军积极好学的情景,脸上都露出欣慰的笑容,都热情的邀请同学们上前参观。欢乐的时光总是过的很快,同学们还意犹未尽,参观活动就要告一段落了,同学们依依不舍的向老师们表达谢意,并表示一定会向老师们学习,为科技创新事业贡献一份力量。最后大家在实验室门前集体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的开展极大地增加了学生们对科技创新的兴趣和了解,相信经过本次活动科技创新的思想会在同学们心中埋下一粒种子,让科技创新活动在材化学子之中蔚然成风,最终成长为祖国科技创新事业的栋梁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