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术动态
二级菜单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中国科学院李峰教授来我校做 “碳基电化学储能材料与器件”学术报告

时间:2016-12-16  浏览数:726次   

点击查看原图

 

1216日,应我校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河南省表界面科学重点实验室邀请,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博士生导师李峰教授来我校做题为“碳基电化学储能材料与器件”学术报告。报告在我院218报告厅进行,吴诗德副院长主持此次报告会,我院相关专业教师及全体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此次报告。

李峰教授介绍了能源的多样化需求以及锂电池能量密度的发展史及趋势。结合课题组近期在锂离子储能材料及电化学储能器件领域的研究,李教授对几种应用广泛的碳基电化学材料进行了深层解析,加深了同学们对电化学储能的认识;重点介绍了几种最新的储能材料及锂离子电池的智能化功能。报告结束后,李峰教授就教师及同学们提出的相关学术问题展开了热烈地探讨与交流。

会后,吴诗德副院长陪同李峰教授参观了河南省表界面科学重点实验室,李峰教授对于我校河南省表界面科学重点实验室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结合其所在“沈阳材料科学国家(联合)”实验室的建设与运行情况,为我校重点实验室的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